提示

[X]
最新消息/公告

7月起入境埃及船舶須提報貨物訊息

為防止進口貨物相關安全威脅,埃及宣布自七月一日起入境該國的船舶,須預先提報貨物完整資訊。

埃及實施預先貨物資訊(ACI),要求所有進口貨物及承運人在從第一個裝貨港裝貨之前驗證與ACI相關訊息,也成為第一個實施該措施的非洲國家。該措施主要是為監控與進入該國的貨物是否具相關安全威脅,而ACI是一種新的海關系統,需最遲在船舶離開裝貨港前四十八小時,提供貨物數據和文件(商業發票、裝箱單、提單和貨物清單)。

ACI系統下,須為每批貨物簽發一個稱之為ACID編號(提前貨物訊息申報)唯一編號。埃及海關門戶網站則為每個ACI請求(最多在提交請求後四十八小時內)簽發ACID。若出現下列情況,則不需ACID:國際轉運-卸貨和裝載-在一個單一的埃及碼頭完成;個人物品運輸;埃及國防部為收貨人。

據悉,埃及海關之前已宣布自二○二一年四月至六月三十日的豁免期,自七月一日起所有進口埃及貨物都必須提供預先貨物訊息,而該項規定即是根據生效的埃及海關法及相關法令,要求進口商在從出口國實際裝載貨物之前,須申報運往埃及貨物的完整訊息。


【記者陳維強/台北報導】 2021/06/17

2021-06-17